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艺术传媒系期末教学检查方案
 

    根据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我系将于本学期第十五周至十七周(即201965日至619日)开展期末教学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是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期末考试的考前准备工作。

为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及时总结与评价一学期来的各项教学工作,特制定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方案:

一:成立检查小组

检查组长:李爱香

检查副组长:李璐

检查组员:莫玲、武莹、姜鑫、陈昱颖、罗立垒

二、   检查内容及检查要求

(一)常规教学检查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要求

负责人

完成

时间

1

教学秩序及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检查

进一步加强对教学秩序的检查,检查师、生按时上下课、教师规范的执行,督促前期因各种原因停课但还未补课的教师及时补课,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各项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陈昱颖

6.19

2

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

依据各课程标准检查本学期所开设的每门课程教学及实训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对随意删减教学内容的课程做出统计。

李璐

武莹

姜鑫

莫玲

6.19

3

对期中检查不合格教师的教案跟踪检查

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督促期中教案不合格的教师对其教案进行整改,将整改后的教案于自查结束后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莫玲

6.19

4

本学期期末考核工作

1)学生考核资格的审查:据有关管理规定,各任课教师(包括选修课教师)按课程、学生所在班级统计出取消考核资格的学生名单,并报教学科,系部汇总后一式三份(专业课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在本系部,另两份分别报学生所在系和教学中心备案,对取消考核资格的学生,由任课教师负责通知到相关学生。

(2)重修及考查课的考核工作:按学科所属,系部组织于十七周完成对本学期所开设的考查课及所有重修课的考核工作,于第十八周完成考查课和重修课的成绩的统计,并将书面成绩一式两份,其中一份报教学中心备案,另一份汇同各课程考核的有关佐证材料留存在系部。

(3)期末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包括命题、试卷印制及考场编排等工作,系部最迟于621日前完成有关的准备工作。

(4)期末考试工作总结,系部届时结合期末考试工作情况,对本系部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写出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分析报告,分析报告于期末考试结束一周内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各任课教师

罗立垒

第十八周

 

5

校内、外企业兼职教师授课情况统计

对企业兼职教师本学期的授课情况进行统计。

陈昱颖

6.19

6

期末听评课

结合系部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及其期中座谈和评教情况,组织对相关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

陈昱颖

6.19

7

督导及结对“帮扶”工作

结合学期初制定的本学期系督导组工作计划(包括结对“帮扶”计划),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对本学期系部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莫玲

6.19

(二)专项检查工作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要求

负责人

完成

时间

1

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参照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评价标准,结合本系制订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对本学期所有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在系部公示,于2019628日前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莫玲

陈昱颖

6.19

2

本学期系部教学工作总结

 

对一学期来的教学工作认真梳理并总结分析,结合本学期的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教学工作基本状况的基础上,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分析报告,报告除对教学质量状况进行客观分析和介绍外,宜着重反映本系、一学期来的教学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其亮点,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本学期教学工作分析报告于自查结束,报教学中心运行科。

莫玲

6.19

三、其它要求

1为确保本次期末教学检查达到预期效果,制定本次检查工作方案,并做好相关的

的检查记录(有关记录表格从我院FTP下载),检查工作方案电子版于65日下班前报教学中心。
    2
、系部自查结束后,结合检查情况形成期末教学检查总结分析报告,将有关检查记录、有关总结分析报告报教学中心。
   
通过本次教学检查,认真梳理一学期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找出教学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本系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使我系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艺术传媒系

                                                        201963

上一条:艺术传媒系2019届毕业生离校育人工作方案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