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该专业采用“项目导向、职场育人”的“项目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化实战培养面向居室空间、公共空间、展示展览、房地产等领域,具有良好的技术素养及艺术修养,具备设计实战能力的综合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模式育人成效显著,学生、企业满意度高,荣获2018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该专业目前主持、参与国家级职教资源库子项目2项;教师带领学生完成技术服务项目20余项;学生多次获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大赛一、二等奖,历届就业率达100%。同时,该专业注重学生高层次深造,助力学生学历提升。

实战项目案例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城市规划院、展览展示公司、房地产企业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工程预算与报价、施工管理、展示展览设计、家具设计等岗位的工作。学生创业成效显著,沈阳爱筑家装饰、重庆上宸幸福家装饰、济宁嘉德装饰、青岛百家宜装饰、潍坊上宸宅配均为我系毕业生创立或出任总经理。

QQ图片20180902172803

学生实习实训

获奖情况

教师指导学生先后获得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艺术类师生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40余项。

师生获奖证书

师资力量

该专业拥有8名专任教师,其中2名在读博士,6名硕士,副教授2人。教师曾在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益家园等行业知名公司工作,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先后参与万达广场、西北师大教学楼等室内空间设计项目。

环境艺术设计(建筑数字化表现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方向紧密对接国家新兴的数字创意产业,与行业知名企业联合培养面向室内外空间设计、建筑动画、空间数字可视化、材料与预算方面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了校企双元的“双师型”优秀教学团队、项目化课程体系、实验实训平台,采用“校企双元 职场化育人”培养模式,将产业内的新技术、新要求融入育人过程,通过项目化实战,培养满足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所需的人才。同时提供学历提升平台,满足学生深造需求。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就业于数字媒体、建筑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动画、房地产开发、建筑数据可视化等行业从事建筑室内外模型、空间动画、视频处理、空间数据可视化制作等相关工作。

新视觉实训基地

学生项目实战场景

合作企业介绍

    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拥有26年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经历的数字创意企业,深耕文化创意设计服务、文化创意职业教育、文化创意科技开发领域,拥有ISO9001、ISO27001国际认证体系,是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服务外包及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众多国内外文化创意及设计机构、房地产企业、工业企业、大中专院校、政府事业等单位提供设计工程、数字展示、工业仿真、影视动画领域的高质量文创设计服务;为山东省各级高校及职业院校提供互联网+文化创意人才的就业实训及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服务。截止目前已获得28项专利及著作权,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与山东大学共建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文化科技创新研发,双方合作研发的“真实感动漫渲染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国家863科技计划;“飞翔影院系统集成及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数字视觉云”数字创意互联网协同平台填补了国内CG行业的空白。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