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董传民副校长带领艺术传媒系团队赴济南企业进行调研考察
 

3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传民带领艺术传媒系主任等一行6人前往济南,对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乙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此次调研旨在探索横向科研项目合作、校企合作培养人才途径、AIGC背景下岗位需求变化。

在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技术创新以及市场布局,并重点汇报了与艺术传媒系的合作现状、共建产业学院推进情况。董传民就加强产学研合作、实施科教融汇、引进企业项目提升师生技术技能、利用科研反哺教学、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等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随后,调研团队前往乙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点调研了AIGC背景下数字创意和文化创意类相关岗位对技能需求的变化。公司总经理郭然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布局、校企合作进展与成果、当前市场对相关岗位技能要求的最新变化。双方就如何结合市场需求、优化课程设置、以企业项目为载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董传民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市场需求和岗位变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艺术传媒系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AIGC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他也希望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横向科研项目,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不仅为艺术传媒系提供了宝贵的市场信息和合作机会,也为行业发展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系部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为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董传民副校长带领艺术传媒系团队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团队赴潍坊市博物馆调研 深化馆校合作共谋发展新篇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