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动漫制作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动漫制作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产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平台实行“项目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从事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动漫游戏、视频剪辑、原画设计,以及动漫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适应动漫行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工作室

参与项目

引入真实商业项目作为教学案例

主要课程:

设计构成、图形图像处理、编剧与分镜、数字手绘表现技法、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特效与合成、视频编辑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影视动漫制作、游戏设计制作、广告传媒、新媒体及电视台等单位从事动画制作、游戏开发制作、视频剪辑与影视特效等相关工作。专业与北京新浪动漫、北京锐来时光、山东双元教育、青岛数字工厂、青岛万妖山映画等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合作企业技术总监为学生进行行业专题讲座

news_pic

就业前景广阔

获奖情况

我专业学生先后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高职组一等奖、青年之声“潍坊杯”VR制作大赛省级一等奖、山东省首届职业院校艺术类师生作品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共计50余项获奖。

作品

学生获奖证书及部分优秀作品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VR/AR虚拟场景开发方向)

专业简介:

该专业与省内知名企业山东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拥有模拟企业真实项目制作环境的动漫实训工作室,全面推行职场化育人模式,“双师型”教师与企业教师联合授课。旨在培养具备熟练的专业建模、系统开发、测试、运维等能力,具有良好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在VR/AR行业胜任3D模型、工作产品设计、复杂虚拟场景构建及虚拟现实仿真应用系统开发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

采用智慧教室进行专业教学

主要课程:

VR技术导论、VR美术资源入门、VR应用场景道具制作、VR角色动作、VR应用低模拓扑制作、VR现世代角色设计实训等。

就业方向:

在从业者较关注的薪资方面,VR/AR专业方向在薪资上更有优势。以技术岗位为例,全行业薪水平均为13500元/月,而VR/AR平均薪水可达18500元/月。通过大量企业调研我们发现VR/AR企业目前主要需要的人才为VR开发工程师、3D模型师。所需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影视动画、数字旅游、数字互动媒体、虚拟社区、数字城市、设计规划、展示营销、工业仿真、应急预案等。

2017级学生在网融雪野湖实训基地举行实训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