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简介
艺术传媒系介绍

艺术传媒系始建于2010年,结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战略,围绕数字创意、文化创意、数字城市等产业打造数字创意专业群,现开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含校企共建虚拟仿真方向)、动漫制作技术(含校企共建VR/AR场景开发方向)、环境艺术设计(含校企共建建筑数字化表现)四个专业,是潍坊市高水平专业群、省级学徒制试点系部、国家双高专业群重要组成部分,在校生2000余人。

育人理念先进。系部顺应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趋势,秉承“崇德重技 尚艺求新”的育人理念,构建了“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面向数字创意、新媒体制作、影视动漫、虚拟现实、空间设计等产业领域,掌握数字创意设计与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操作技能和跨界设计能力的综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系部专兼职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5人,打造了校级教学创新团队2支。先后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课程3门、省级资源库子项目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出版专著及教材18部,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主持包括省级教学改革重点资助项目等各类课题50余项,科研经费到账300余万元。

教学实训条件完善。校内拥有数字文创设计中心、VR交互技术、数字绘画、影视动画等8个实训室,配有高配置图形工作站、摄影摄像、无人机等专业设备;设有艺匠影视动画、格创环艺等4个专业工作室;立项建设了首批山东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潍坊市数字创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省市校三级教学实训平台。密切“政、行、企、校”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校外与山东新视觉、山东星科等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实训基地与潍坊博物馆、潍坊民俗文化博物馆等文化机构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了校内外互补共赢的育人实训平台载体。

师生屡创赛事佳绩。教师获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连续三年蝉联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级1项、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各类赛事120余项奖项。2019—2022连续三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9%以上。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