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党团廉政动态
 
 
  党团廉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廉政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议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科研领域诚信管理体系, 227日下午,艺术传媒系于厚德楼A309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艺术传媒系党总支书记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并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会议包括师德师风建设与科研诚信教育两项内容会上系主任作了题为《科学诚信与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系主任从科研诚信是学术之本、国内科研失范行为现状、科研失范行为治理等方面,论述了违反科研诚信的严重危害通过大量正反案例,生动阐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系主任带领我系教师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有关文件老师们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加强自律,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部门全体教师提出严格要求,老师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学生方能以师为镜。他表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科研诚信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表现形式,杜绝出现学术失信的行为,对科研失信“零容忍”。 科研的目的是追求真理,探寻事物的本质,教师必须要考量成果的正负面影响,要维护科学共同体内部公平竞争的秩序,鼓励教师将科研道德行为的他律转化为自律。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科学的研究也是从诚信的研究开始的。此次会议充分反映了我系全体教师对科研诚信的重视,对我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避免出现学术不端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我系教师将持续弘扬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为学院育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艺术传媒系在一站式社区召开辅导员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召开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学习专题活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