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系党建引领学生安全教育,实施“网格化”全覆盖,打造学生安全管理新模式
于志朋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各种诈骗行为,杜绝校园暴力,最大限度的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9月15日,艺术传媒系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D415召开了“学生安全和公寓网格化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学生支部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全体成员深入宿舍走访慰问,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首先,会议传达了近期保卫处通报的几所院校学生打架事迹和被诈骗事件,其中提到最近发生的两种可防性诈骗案,要求相关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在校内外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的泄露个人信息。另外,强调宿舍安全用电问题,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对于学生宿舍生活,艺术传媒系实施“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倡导健康生活,在宿舍内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寝室,充实宿舍生活,落实优化“三长”管理:楼长、层长、寝室长应该负起各自的责任,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问题,时刻警惕校外人员进入,及时解决学生困难;提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要求辅导员每周至少走访学生公寓两次,指导“三长”督促学生及时打扫寝室卫生,营造“安全、舒心、整洁”的宿舍生活。之后,会议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一起做好宿舍卫生安全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表示:“艺术传媒系会继续和各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围绕学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共同建设良好的寝室环境。”要求辅导员老师们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一起创建更安全、更卫生的宿舍生活。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艺术传媒系学生预防网络诈骗以及打造安全公寓,并对如何预防学生上当受骗进行研讨和部署,并深入学生一线查找不足,建立学生服务台账,支部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认领,共同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上一条:观爱国电影,传红色基因
下一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为国育才”——艺术传媒系召开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