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艺术传媒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计划
  审核人: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201995日至2019918为期初教学工作检查阶段。为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开展,积极配合教学中心全面抓好我系的教学工作,特制定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方案如下:

一:成立检查小组

检查组长:李爱香

检查副组长:李璐

检查组员: 莫玲、武莹、姜鑫、田雨、郑利明、罗立垒

二、   检查内容及检查要求

(一)常规教学检查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要求

负责人

完成

时间

1

教学秩序检查

1)系部每天对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统计每周的到课情况,对到课率低的班级,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引导,并对其跟踪检查,以便及时改进。

2)检查各任课教师(包括选修课教师)对学生的考勤,并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对考勤中所发现的缺课较多的学生及时发布预警,对学生名单与花名册名单不一致的请及时落实,并按流程调整。

3)要求任课教师(包括行政兼课教师、外聘教师及企业兼职教师)加强对课堂的管理,对上课学习不认真的学生及时提醒并制止,提醒各任课教师引导学生进教室上课时,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后统一放在指定位置。

莫玲

田雨

9.18

2

计划执行及其有关标准执行检查

对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计划表,检查各年级各专业是开出的课程及实训项目是否与教学计划表一致;组织对各课程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照授课进度计划及作业设计,检查作业布置计划是否符合作业布置规定要求。

李璐

武莹

姜鑫

田雨

9.18

3

教学文件制定情况检查

检查教师授课进度计划的制订、审批情况,并将所有课程的授课进度计划于自查结束前电子版报教学中心;专业主任加强对教师教案设计及课件制作的审核,对不合格的要进行跟踪检查,通过帮扶等措施,帮其改进提高,避免教师将不合格教案带入课堂。

李璐

武莹

姜鑫

田雨

9.18

4

听、评课检查

对近几年来校的教师听课、评课检查,结合本系部的实际情况,制定期初听课、评课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听课、评课计划的电子版于即96日(即第二周周五)下班前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系部邀请我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参与本次听评课。

 

莫玲

 

9.18

5

学生重修安排检查

依据重修的有关管理规定,提前做好本学期重修的准备工作,要求在完成本学期学生补考工作的基础上,于913日前组织完成重修学生的报名及重修辅导或开班安排。

郑利明

9.13

6

辅导答疑计划

组织教师制定本学期所授课程辅导答疑计划

田雨

9.18

7

学生座谈

围绕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座谈,通过座谈了解学生对课表的编排是否满意,教师的授课信息量及难易程度是否适中,对教师的教学组织、教法及教学效果是否满意。

莫玲

田雨

9.18

8

授课教师的授课信息统计

按规定格式分类统计出授课教师的授课信息,并于910日即第三周周二下班前电子版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田雨

9.10

9

2019级新生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据排课原则,编排2019级新生课表,并保证编排的课表科学合理。

莫玲

开课前

 

(二)专项检查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要求

负责人

完成

时间

1

督导工作及其“帮扶”工作

本着促进教师教学基本能力提高的原则,结合上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及教学改革要求,制定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包括“一对一”帮扶工作计划),计划中明确:

1)“帮扶”与“被帮扶”的对象。

2)“帮扶”的内容及其实施计划。

3)通过帮扶,计划达到的预期效果及其确保达到相应效果的措施。

莫玲

田雨

9.18

2

2017综合实训学生信息统计及其外出实习学生备案检查

1)对2017级综合实训学生三方协议签订情况进行检查,我系已经全部签订。

2)进一步完善2017级综合实训学生信息,对因各种原因导致信息变动的要及时更新。

32017级综合实训学生实习计划执行进行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对本阶段计划执行进行总结分析。

李璐

武莹

姜鑫

莫玲

罗立垒

9.18

三、   其他

1.本系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制订检查方案,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实施责任到人。检查方案电子版于201996日下班前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2.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设法及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报教学中心,杜绝擅自停课、调课、迟到早退等构成教学事故的事件。

3.我系做好自查记录,并对检查情况总结分析,总结中体现各检查内容的具体数据,对统计数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分析于2019918日前汇同各检查记录及检查总结分析的电子版报教学中心。

 

                                                         艺术传媒系

                                                          0一九年九月五日

上一条:2018-2019、2019-2020学年艺术传媒系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9级新生报到指南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