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艺术传媒系举行大学生“自身防护、行为约束”专题教育讲座
陈晓娇 

为提高大学生的自身防护意识和行为控制能力,对大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婚恋观”进行正确的引导,艺术传媒系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3点30分,在博学楼C206教室举行大学生“自身防护、行为约束”专题教育讲座,艺术传媒系学生科各辅导员老师以及19级、20级、17五年所有女生和所有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讲座由艺术传媒系党总支书记讲授,从“提高防范意识、预防传染病、树正确世界观”三个方面展开,从身边的案例讲起,通过发生的具体事件说明了“防盗、防抢、防骗、网络谨慎交友”的重要性,介绍了这些事情的危害和防护技巧。

另对大学校园中高发的各项传染病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新冠肺炎、结核病、艾滋病”等,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下的自我防护工作,时刻注意宿舍卫生,谨防肺结核等传染病。并对艾滋病进行着重强调,提醒同学们“善良要有原则、性感要有底线”,“生命只有一次,永远要记得保护好自己”。

最后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每个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我系党总支书记提到同学们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必须要“求是、求实”,“求真、求善、求美,要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作为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我系同学们的思想观念和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上一条:滨海校区艺术传媒系2020级学生会成立暨培训大会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第二十六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