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系开展“纸间奇遇”剪纸活动
 

剪纸是我国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传承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术价值和人文价值。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随心所欲地表达内心世界的美感。

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锻炼学生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使剪纸这门传统艺术形式深入走进学生,10月22日在博学楼D区教室艺术传媒系社团部全体成员举行“纸间奇遇”的剪纸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辅导下,一丝不苟的操作着手里的剪刀和彩纸,大红色的彩纸在同学们手中上下翻转,转眼功夫就剪出一副精美的窗花。呈现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得到鼓励后兴趣更浓,大胆加入自己的创意创新,在愉悦中感受到了剪纸的魅力。

通过这次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剪纸是一种需要宁静的心态对待的事情,只有全身心投入才会得到快乐。这也是一门考验细心与耐心的艺术。

上一条:艺术传媒系开展帮扶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成功开展“‘艺’份温暖,让爱‘传’递”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