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2022年夏季​招生计划
  审核人:

 

艺术传媒系介绍

艺术传媒系以学生优质就业为导向,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创意能力和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和跨界设计能力,面向数字艺术设计及新媒体技术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开设动漫制作技术(含校企共建VR/AR场景开发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含现代学徒制虚拟仿真方向)四个专业。

系部以艺术素养为基础,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制作技术为手段,构建“岗位技能层次化+实践教学系统化+课程体系模块化”的数字媒体专业群。师资力量雄厚,专兼职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合理,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及“双师型”教师资格。具有较强的教科研、对外服务能力,建设省级精品课程6门,出版专著及教材18部,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主持各类课题50余项。目前在校生1900余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2022年夏季招生计划:

        6754247b5b43e3bc687b0ff48376e6d5_

招生群二维码:

    1657851027485

 专业介绍

专业视频介绍二维码

    1657850747923

环境艺术设计

专业简介

该专业采用“项目导向、职场育人”的“项目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化实战培养面向居室空间、公共空间、展示展览、房地产等领域,具有良好的技术素养及艺术修养,具备设计实战能力的综合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模式育人成效显著,学生、企业满意度高,荣获2018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该专业目前主持、参与国家级职教资源库子项目2项;教师带领学生完成技术服务项目20余项;学生多次获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大赛一、二等奖,历届就业率达100%。同时,该专业注重学生高层次深造,助力学生学历提升。

获奖情况

教师指导学生先后获得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艺术类师生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40余项。

师资力量

该专业拥有8名专任教师,其中2名在读博士,6名硕士,副教授2人。教师曾在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益家园等行业知名公司工作,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先后参与万达广场、西北师大教学楼等室内空间设计项目。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城市规划院、展览展示公司、房地产企业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工程预算与报价、施工管理、展示展览设计、家具设计等岗位的工作。学生创业成效显著,沈阳爱筑家装饰、重庆上宸幸福家装饰、济宁嘉德装饰、青岛百家宜装饰、潍坊上宸宅配均为我系毕业生创立或出任总经理。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网络媒体与数字影视方向)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实践构建教学体系,以产学结合为重点,以校企联合为突破口,坚持“面向技术、面向市场、面向应用”的方针,培养掌握熟悉多媒体技术,精通二维动画设计、视频编辑与影视后期特效、新媒体开发、交互产品设计等技术,具备影视后期制作、交互媒体开发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手绘表现、设计构成、图形创意设计、摄影摄像、视听语言、视频编辑、三维表现、字体与版式设计、C程序设计、影视特效制作、交互动画制作、Web界面设计、移动前端设计、影视栏目包装等。

就业方向:

能在新媒体设计、视频采集及后期制作、动画设计等领域内胜任专业岗位工作,就业具有岗位缺口需求量大,工作地域广泛、时间灵活、环境优良,收入可观、稳定,晋升机会大等特点。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在校大学生营造“创业、创梦、创客、创意”的学习氛围,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能力。2019届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1名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4名同学通过自考本科,取得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历,升本率达18%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校企共建虚拟仿真方向)

专业简介: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与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培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虚拟仿真技术人才。面向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的生产、管理和服务岗位,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设计、虚拟系统模仿现实系统开发能力,具备软件技术设计、开发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星科智能企业将根据前沿应用技术及人才需求变化,动态更新专业课程及项目案例,实现培养目标与前沿需求接轨,学生在学习期间即可体验到真实的企业环境、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和真实的就业机会。

 合作企业简介: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科智能)成立于199912月,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上市公司。企业综合实力在中国职业教育教学装备行业名列前三位,中国冶金专业化虚拟仿真培训产品领域第一位,是中国钢铁行业产品结构优化软件唯一供应商。星科智能技术中心被济南市政府认定为济南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CMMI3国际软件成熟度认证、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叁级、省级软件中心、省级软件企业、济南软件服务企业等荣誉。

主要课程:

数字图像处理、矢量图形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美工设计(UNITY)、数字色彩、Unity 3D引擎应用、三维材质灯光技术、三维动画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Unity项目制作、二维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数字媒体公司、娱乐游戏开发运营公司、通信运营公司、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公司、虚拟仿真设计公司等行业和部门工作,具体就业岗位:游戏美术、Web界面设计、移动界面设计、虚拟项目开发、游戏/虚拟仿真开发设计等。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产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平台实行“项目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从事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动漫游戏、视频剪辑、原画设计,以及动漫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适应动漫行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构成、图形图像处理、编剧与分镜、数字手绘表现技法、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特效与合成、视频编辑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影视动漫制作、游戏设计制作、广告传媒、新媒体及电视台等单位从事动画制作、游戏开发制作、视频剪辑与影视特效等相关工作。专业与北京新浪动漫、北京锐来时光、山东双元教育、青岛数字工厂、青岛万妖山映画等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VR/AR虚拟场景开发方向)

专业简介:

该专业与省内知名企业山东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拥有模拟企业真实项目制作环境的动漫实训工作室,全面推行职场化育人模式,“双师型”教师与企业教师联合授课。旨在培养具备熟练的专业建模、系统开发、测试、运维等能力,具有良好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在VR/AR行业胜任3D模型、工作产品设计、复杂虚拟场景构建及虚拟现实仿真应用系统开发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

主要课程:

VR技术导论、VR美术资源入门、VR应用场景道具制作、VR角色动作、VR应用低模拓扑制作、VR现世代角色设计实训等。

就业方向:

在从业者较关注的薪资方面,VR/AR专业方向在薪资上更有优势。以技术岗位为例,全行业薪水平均为13500/月,而VR/AR平均薪水可达18500/月。通过大量企业调研我们发现VR/AR企业目前主要需要的人才为VR开发工程师、3D模型师。所需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影视动画、数字旅游、数字互动媒体、虚拟社区、数字城市、设计规划、展示营销、工业仿真、应急预案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专业简介:

该专业在全省专业大类排名中位列第二,建设有4门省级精品课程。实施以“工作室制”为载体的职场化教学模式,课程教学中导入项目,提升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与Adobe公司、Wacom公司、欧特克(Autodesk)公司合作,将职业资格标准纳入到课程体系建设内容中,通过Autodesk国际资格认证支持,将学历教育、职业技能、职业认证三者紧密结合。学生多次获ITAT、工业产品设计与快速成型、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大赛一、二等奖,历届就业率达100%

主要课程:

图形创意设计、广告设计、UI设计、三维空间建模、数字视频设计与制作、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公共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展示设计、网页设计、电商设计与运营、交互媒体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数字媒体行业的多种岗位:平面设计师、UI设计师、数字视频合成师、室内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品牌设计师、电商美工等岗位,专业与多个行业公司展开合作,并具备自主创业能力,其中沈阳爱筑家装饰、重庆上宸幸福家装饰、济南放牛姐网络科技、济宁嘉德装饰、青岛百家宜装饰、潍坊上宸宅配均为我系毕业生创立或出任总经理。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鲁台合作办学项目)

专业简介: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合作培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高层次设计人才,引进台湾环球科技大学的优势资源课程、教材和师资,两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实施课程教学、管理与考核。学生在就读阶段可赴台研修,享受鲁台双方优质教育资源,赴台研修期间不再额外收取学费。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鲁台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实施(创意、创新、创业)三创教学,以文化、创意为发展依据,立足两岸地区数媒设计专业岗位需求,以视觉设计为中心,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学习内容涵盖平面、立体及数媒设计,课程接轨国际标准、符合产业需求,注重课证融合,辅导考取国内外资格证书。

合作学校简介:

环球科技大学(TransWorld University)始创于1989年,坐落于台湾云林县斗六市,为台湾著名绿色环保应用本科大学。2011年,评为教学卓越大学,连续四年获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奖助。目前设立管理学院、设计学院、健康学院、观光学院4个院所及5个研究所。

环球科大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创立于1994年,主要培养学生数字媒体设计能力,分为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及数字媒体设计三大课程领域。通过学习积蓄文化创意能力及实践创新能力、培育文化创意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民艺鉴赏与制作、创意图形与插画、新媒体界面设计等。

台湾环球科技大学:数位摄影实务、2D数位模拟、立体造型与设计、创意与营销、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数位影片剪辑、UI设计、衍生商品设计与制作、数位音乐制作、3D建模与计算机动画、APP设计与开发等课程。

国际证照辅导:搭配相关科目,将考证融入教学,辅导学生取得证照。目前环球科技大学可辅导考取证照有:SiliconStone Education(SSE)国际认证、ACA国际认证、MATCC数位成音原厂国际认证、Autodesk 3ds Max国际认证。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平面设计师、视觉形象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包装设计师、计算机绘图设计师、动画设计师、网页设计师、橱窗设计师、展场规划设计师、商业摄影师以及商业影片制作等工作。

 

 

上一条:2024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单招和综评招生简章
下一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