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审核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乡镇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初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强调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根本任务是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四个“就是要”: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流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守初心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担使命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找差距中补短板,精准对照、精准查找、有的放矢推进整改;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切实把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和实际行动,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五句话”具体目标,把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精准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调查研究上列出专题、精准调研、掌握实情,在检视问题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要抓牢关键环节,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统筹兼顾好,以好作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2019年艺术传媒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