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系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一、检查时间及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的时间为本学期第9-11周,即2018年5月7日至5月23日。所有材料(重点标注时间的除外)均以专业为单位在5.21号上交,专业内情况由专业主任负责考核。

二、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常规检查(60分)

主要是对教学秩序、有关教学计划的执行、各教学环节的教学管理规定执行等进行检查

同时为及时了解开学来教与学的情况 ,组织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并结合优质校建设要求,对开

学来有关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主要要求为:

1、教学秩序检查:重点检查教师上、下课及学生到课情况,一方面统计出1-11周教师(调)

停、补课情况,对停课较多的课程,制定补课方案,督促相关教师及时补课,未按要求补课的列入考核;另一方面,自查结束,结合教师对学生考勤及系部教学秩序检查情况,各任课教师提交本门课程学生到课率,届时发放规定表格。(一方面按学生到课率考核,对未按规定提交学生考勤的列入考核,视情节扣1-2分)

2、各计划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授课进度计划及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各实训项目的教学是否按计划开出。对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相差超过4课时的、未按计划开出的实训项目及课程标准执行不到位的要落实原因,并督促改进调整。(对与计划相差超4节的按规定考核,即每超过1次(2节)扣0.5分)

3、各教学环节管理规定执行检查:依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

检查本系部所有任课教师(包括外聘及行政兼课人员)对各教学环节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实施检查。(按规定考核)

4、学风检查:重点检查学生按时上、下课及作业完成情况,对于出勤率低、旷课现象严重、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各系要与相关导师及任课教师沟通,了解原因,结合实际制定改进措施,并对其提出书面预警。(对检查结果与抽查不一致的视情节扣1-2分)

5、组织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组织学生评教、教师评学:各系部通过组织召开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切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另外,组织学生网上评教和教师评学(网上评教、评学有关技术问题请与姜仕涛老师联系),评教、评学前教学科确定时间,保证每个班级至少有90%的学生参与评教,并保证评教、评学成绩要客观有效。(17级由每个班级的专业导师负责,16级由指导老师负责,对学生参与率为低于90%的班级/团队,每低1个百分点扣0.1分)。

6、听评课活动:各系部结合本系部情况,组织开展教师听评课活动,另外,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切实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以达到共同提升的效果,活动结束,要对本次听评课活动从计划的落实及取得的效果等分析总结,并写出听评课分析报告。(对执行率,每缺少一次,扣0.5分,听、评分开计算。)

7、督导工作计划执行情况检查:依据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开学来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并写出本阶段性督导工作总结。(特别是要结合期初制订的帮扶计划,检查计划落实情况,并对帮扶效果分析,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只有分析无佐证材料的视情节扣3-5分)

8、组织对教师教案评价及课业设计评价:组织对任课教师每门课程的教案及课业设计检查评价,结合本系部情况,分别制定教师教案和课业设计评价评展方案,并组织实施。评价方案及评价结果和评价排名于期中教学自查结束后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未按规定组织评价或材料不全的视节扣3-5分)。

(二)专项检查(40分)

2018届毕业生的相关工作

1、顶岗实习工作(15分)

(1)为确保2018届毕业生毕业环节各项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依据本环节的有关教学管理规定,组织各专业对本届毕业生本环节安排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整理出本环节指导教师指导记录及系检查(包括系现场检查和网络检查等)记录,并按规定格式汇总统计出该环节的有关信息。(15级指导老师按照之前下发的检查要求提供相关检查记录)

(2)为不断改进教学,组织各专业对本届毕业生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本系该环节教学工作分析报告。

2、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工作(15分)

请各系结合我院该环节有关管理规定,有序开展毕业答辩工作,并做到:

(1)各系结合本系情况,制定《2018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方案》,精心安排答辩工作,原则上每个学生均要返校答辩,对不能按时返校答辩的,如企业原因、学生又集中的,相关系部要做出相应安排,并在方案中有说明,情况再特殊的,如因个人原因而不能返校的,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系同意后报教学中心备案。要求于2018年5月27日前完成集中答辩。

(2)务必将答辩的时间、地点及答辩流程明确告知每个学生,以保证学生按时参加答辩。

(3)5月30日前完成学生答辩成绩的统计,并录入教学管理系统,并将该环节不合格的学生名单按规定格式汇总,电子版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另外按相关管理规定于答辩结束一周内完成该环节材料的归档。

(4)各系据我院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推选出本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各专业推荐总数按不超过该专业学生数的10%推选)。并将相关学生名单报教学中心教学运行科。

(5)组织学生对该环节的教学工作座谈调研,并做好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见附件:问卷调查),并将问卷调查报告提交教学中心改革科。

3、2018届毕业生课业不合格学生名单及其毕业前二次清考工作(10分)

(1)不合格学生名单统计:请各系部认真梳理2018届毕业生的课业成绩,对经前期清考后仍不合格的学生名单及相应课程按规定格式统计,并汇总。

(2)为确保每个学生顺利毕业,学院决定于2018年5月底前完成本届毕业生毕业前二次清考,具体要求为:公共课由基础部组织,时间定于2018年5月26日,专业课由系组织。其它要求,另行通知。

上一条:艺术传媒系2018届毕业生毕业补考及答辩明白纸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