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网络媒体与数字影视方向)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实践构建教学体系,以产学结合为重点,以校企联合为突破口,坚持“面向技术、面向市场、面向应用”的方针,培养掌握熟悉多媒体技术,精通二维动画设计、视频编辑与影视后期特效、新媒体开发、交互产品设计等技术,具备影视后期制作、交互媒体开发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手绘表现、设计构成、图形创意设计、摄影摄像、视听语言、视频编辑、三维表现、字体与版式设计、C程序设计、影视特效制作、交互动画制作、Web界面设计、移动前端设计、影视栏目包装等。

学生进行校内实验实训

就业方向

能在新媒体设计、视频采集及后期制作、动画设计等领域内胜任专业岗位工作,就业具有岗位缺口需求量大,工作地域广泛、时间灵活、环境优良,收入可观、稳定,晋升机会大等特点。

学生参与企业项目实训与实习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在校大学生营造“创业、创梦、创客、创意”的学习氛围,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能力。2019届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1名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4名同学通过自考本科,取得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历,升本率达18%。

优秀毕业生

2012届毕业生解洪兵,在校期间获得校园拍客大赛一等奖,毕业后创办聚优美广告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17届毕业生李猛在校期间主持申报院级第七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研究项目,获一等项目基金。申请“一种太阳能三轮电动车”的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受理。被评为学院创业之星。创办北京聚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

2017届毕业生高亚超,目前就职于山东广播电视台。

工作职务:融媒体记者、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慈善真情》栏目编导。

获奖情况

专任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双师型教师,中级职称以上教师9人。带领学生多次在全国性的专业设计大赛中获奖。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共建虚拟仿真方向)

专业简介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与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培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虚拟仿真技术人才。面向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的生产、管理和服务岗位,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设计、虚拟系统模仿现实系统开发能力,具备软件技术设计、开发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星科智能企业将根据前沿应用技术及人才需求变化,动态更新专业课程及项目案例,实现培养目标与前沿需求接轨,学生在学习期间即可体验到真实的企业环境、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和真实的就业机会。

合作企业简介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科智能)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上市公司。企业综合实力在中国职业教育教学装备行业名列前三位,中国冶金专业化虚拟仿真培训产品领域第一位,是中国钢铁行业产品结构优化软件唯一供应商。星科智能技术中心被济南市政府认定为济南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CMMI3国际软件成熟度认证、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叁级、省级软件中心、省级软件企业、济南软件服务企业等荣誉。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质

IMG_2531_wps图片 1_wps图片

主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

主要课程

数字图像处理、矢量图形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美工设计(UNITY)、数字色彩、Unity 3D引擎应用、三维材质灯光技术、三维动画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Unity项目制作、二维交互设计等。

宝钢炼铁1 1

timg 29B52E6A-CF47-4a00-82D2-8C8A938AE21E

虚拟仿真项目案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数字媒体公司、娱乐游戏开发运营公司、通信运营公司、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公司、虚拟仿真设计公司等行业和部门工作,具体就业岗位:游戏美术、Web界面设计、移动界面设计、虚拟项目开发、游戏/虚拟仿真开发设计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