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系开展”学习书法知识,追求书法名迹”活动
  审核人:

 

书法作为我国独有的民族文化,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在其发展历程中,不仅因其独特的雄浑之美使迁客骚人为之醉心,也因其秀逸之美而深受文人墨客的亲睐。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民间书法的认识,艺术传媒系社会实践部开展了学习书法知识,追求书法名迹活动。2019919日下午,艺术传媒系社会实践部同学在博学楼D区大厅集合共同前往浮烟山墨琴斋进行学习。

    待同学们赶到时,嵇启先老先生早已在墨琴斋书屋等候同学们的到来。一到嵇老先生的书屋,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书画字迹,据了解这些字迹全部都是嵇老先生自己书写。同学们拿出自带的宣纸进行书法学习,嵇老先生便介绍起书法怎样书写更能展现它的魅力,教同学们如何更完美得去书写自己的名字。随后,嵇老先生一一分析每一位同学名字的笔画,细心地进行书写指导。当天恰逢嵇老先生的生辰,同学们分别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最后嵇老先生提笔书写艺术传媒系,在欢快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书法的重要性,书法是一门高深学问,更是一种内在修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以及爱国情感。

 

 

 

上一条:图书整理|书籍,人类思想的宝库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喜迎2019级新生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