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党团建设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系部成果 | 联系我们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我系举行提高防范意识和树立正确价值观专题讲座
 

“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专题讲座

  针对当前“网络诈骗多发,校园贷款滋长”的现象,为加强同学们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婚恋观”。艺术传媒系于20171120日晚6:30在博学楼c206举行了以“提高防范意识,树正确世界观”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明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中,张明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指出了“大学生防范意识薄弱,容易张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从防盗、防抢、防骗、防范措施方面,提醒“大学生应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网聊内容文明,不泄露个人信息,陌生电话,先与家长或辅导员联系,不要与陌生人“搭讪” ,任何支付款项,坚决不理睬”。最后告诫同学们做人、做事“善良要有原则,性感要有底线。”

张明老师还提出了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是因为没有树正确世界观,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婚恋观”?张老师说“世界观即求是,价值观即执着,婚恋观即幸福”;教育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一些安全防范常识,认识到了“网络交友、校友贷款”的危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帮助同学们对“世界观、价值观、婚恋观”有了正确的认识。

      

   

   

上一条:2017年艺术传媒系学生会副部长竞选大会
下一条:艺术传媒系召开2017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外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30  0536-8782377  邮编:261053